火凤凰

圈地自萌,少说话,多写文。

第三十三章 樱桃

    



     “我从早上等到快中午,你们也太慢了。”曹奔笑着接过郭笑笑手中的礼物,有些抱怨的对他们说道。


    “我们已经跑的够快了,三百多公里呢!早上六点就起床了。”燕破岳看见曹奔也是十分开心。


    郭笑笑已经激动的说不出话来,一年不见,曹奔胖了一些,满脸都是笑容,再也没有了刚受伤时的阴郁和颓废。


    屋里陆续的又出来了一群人,有老有少。


    曹奔指着一对老夫妻给两人介绍:“这是向排的父母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看了一眼燕破岳,一脸的震惊。


    燕破岳立正敬礼,郭笑笑也急忙跟上。


    “曹奔一大早就来了,说有战友要过来看我们,你看你们买了这么多东西。”向妈妈笑的一脸慈祥看着两人。


    “就是,让你们破费了,曹奔三天两头过来照顾我们都已经够麻烦了。”向爸爸过来引着两人进屋,边走边说。


    曹奔笑着说:“你们只要不嫌弃我天天过来混吃混喝就行。”


    “唉呀,我巴不得你天天来。”向妈妈笑的合不拢嘴。


    旁边的一个年轻男人也陪笑着说:“你一来,我爸妈可高兴了,什么好吃的都想留给你,我都排不上号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一进屋就看见供桌上摆着一个男人穿着军装的遗照。


    虽然没见过他,但她立刻知道了这是向排。


    她忍不住想到了冷冰和岳空。


    军人马革裹尸,本是死得其所,可一想到这些人是她的战友,她就觉得心疼难忍。


    燕破岳看她变了脸色,一把抓住她的手紧紧握住,郭笑笑勉强对他笑了笑,示意自己没事。


    燕破岳这才转身对向爸爸说道:“我们能给向排上柱香么?”


    “当然可以。”向爸爸走过去,把旁边的香点燃递给两人。


    燕破岳郭笑笑鞠躬后把香放进香炉,向爸爸抚摸着照片有些哽咽的说道:“老大,你战友过来看我们了,你在那边不用担心我们,我们日子过得好着呢!你弟也结婚了,工作国家也给安排了,你妹大学快毕业了,都好着呢……”


    向妈妈也转身擦泪,旁边一个穿着T恤的年轻女人拍了拍她的背劝道:“妈,客人还在呢,别哭了。”


    向排的弟弟向东南从厨房里出来,拿了两大盘水果招呼众人:“这可是曹大哥自己果园里的水果,你们快尝尝。”


    曹奔也赶紧站了起来,接过水果放桌上:“这大樱桃可是我一大早打着手电摘的,你们一定要尝尝。”


    向爸爸擦了擦眼泪,过来招呼他们吃水果。


    燕破岳先给郭笑笑拿了一个,笑着问曹奔:“你居然会种樱桃?”


    “我哪会啊!我爹种的。笑笑,好吃么?”曹奔笑着问笑笑。


    笑笑点点头,她第一次吃到这么好吃的大樱桃。


    燕破岳赶紧又拿了几个塞在她手里:“好吃你就多吃点,最近你吃的太少了。”


    “唉呀,看看这小伙子多会照顾媳妇,曹奔,你可要多学点。”向妈妈也转涕为笑,看着曹奔说道。


    “向婶放心,等我有了媳妇绝对对她好。”曹奔看郭笑笑有些不自在,于是就急忙转移话题:“笑笑,一会儿吃过饭去我家,樱桃随便你吃。”


    “就是,上周曹大哥带我们去了他家的樱桃园,吃了一天的樱桃,饭我都没吃。”向东南很兴奋的说道。


    向爸爸轻轻拍了他儿子一巴掌:“就你能吃。”


    众人都哄笑起来。


    


    午饭后,燕破岳和郭笑笑离开了向家,曹奔也跟着上了他们的车。


    “我家不远,就一百多公里。”曹奔很高兴。


    “这么远,你经常过来看向排父母?”郭笑笑突然问曹奔。


    “也不经常,以前半个月来一次,我下个月买车了,准备每星期过来一回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的耳朵方便么?”郭笑笑看着曹奔耳朵上助听器,有些黯然。


    曹奔晃了晃头,笑着说:“还行,习惯了没什么麻烦,就像有些人戴眼镜一样,我这个还更高级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沉默了,因为向排的死,白龙对曹奔处处为难,曹奔自己也仿佛上了枷锁,被压的步履蹒跚,还要咬牙前行。


    边境和犯罪分子的那一场对峙,曹奔主动去当机枪架,郭笑笑觉得他就是抱着必死的心去的,因为对他来说,死比活着更容易。


    她又何尝不是这样。


    虽然没有人如白龙一样为难她,可那两人的名字如长在肉中刺一般,碰一下就让她痛不欲生。


    她看着窗外连绵起伏的群山,有些恍惚。眼前又出现了她和冷冰在边境潜伏的情景,对面的狙击手把她俩压的无法露头,她的枪丢了,冷冰非要去拿枪,她知道冷冰去会死,可却怎么也拦不住她,眼看着她从掩体后面出来,她急的边哭边喊:“别去,别去,求你了,别去……”



    燕破岳听到抽泣声,知道郭笑笑又做梦了,他把车打了双闪,慢慢停在路边。


    “我来开车吧!”曹奔看了一眼笑笑,也有些心酸,笑笑的事情燕破岳来之前就给他说过了,他看着笑笑痛苦的样子,仿佛看见了向排死后的自己,每天都是煎熬。


    燕破岳坐在了后面,小心翼翼的碰了碰笑笑的胳膊,这次郭笑笑居然没有反抗,反而伸手抱着了他,窝在他的胸前哭泣,燕破岳抱着她,一下下的抚摸着她的背。


    郭笑笑慢慢平静下来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两人在一起了?”曹奔边开车边问。


    燕破岳摇头苦笑:“一个小队的不能谈恋爱,如果谈恋爱,我们就要调走一个。”


    “那你们这么明显,秦峰又不是傻子。”


    “在队里,笑笑连话都不主动和我说,不过这次等笑笑好了,我就去打报告,转去后勤处,我要和她光明正大在一起。”


    “后勤处?你还没待够!”


    “革命工作都要有人干啊!再说笑笑是个天生的狙击手,如果她克服了心理问题,一定比我更强。”


    曹奔叹口气,燕破岳虽然军事能力在猎豹不是最好的,可对战场却有着敏锐的直觉,每次都能抓住问题的关键,说这小子运气好也行,总之他觉得燕破岳若去了后勤真是有些浪费了。


    唉!

 

评论(23)

热度(16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