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凤凰

圈地自萌,少说话,多写文。

第三十四章 狗粮


    曹奔住在一个不大的村庄里,敲开门,一个年轻的女孩高兴的冲了出来,上来就拉着曹奔的胳膊。


    那女孩个子不高,身材微胖,一笑脸上两个酒窝,看着十分的俏丽可爱。


    曹奔却是一脸见鬼的表情:“你怎么在我家?”


    那女孩笑的很开心:“吓一跳吧!我实习了,以后准备留在你们村做老师了。”


    曹奔一把拉开她的胳膊,有些生气:“你也太任性了,你明明可以留在你们县城,来我这个小村里干什么!”


    “我不管,我就要留在这里,你不让我也要留下。”那女孩有些难过,一甩手跑进了屋。


    曹奔有些痛苦的抓了一把头发,看着燕破岳:“这是向排的妹妹向琳琳,我!唉……”


    “她喜欢你?”燕破岳笑着说。


    “进去说吧!”曹奔叹口气带他们进了院子。


    院子的面积吓了燕破岳一跳,连房带院差不多都有四五百平米,三层小楼,里面装修的虽然普通,可却干净整洁。


    “不用管我们,你快去哄她。”郭笑笑在客厅坐下对曹奔说道。


    曹奔却坐了下来,叹口气说道:“我是真没办法,以前向排在时,我只要回来探亲就去他家看他父母,一来二去就和向琳琳熟了,我当时对她真没什么想法,可去年退伍后这妮子就缠上我了,一放假就往这里来,撵都撵不走,我要是正常人,娶她也没什么,可我是个残疾人,我要是娶了她,不是更对不起向排了么?”


    “曹奔,你有没有良心?”向琳琳突然从一旁的屋里冲出来了,一脸眼泪的指着曹奔说道:“我从上高中就喜欢你了,为了你我努力的学习,就是想让你看到更优秀的我。为了离你更近一点,我甚至想考军校,可体检没过,你知道我有多伤心,我在家哭了好几天。好不容易盼到你退伍,你伤了,残了,我不嫌弃你,我没脸没皮过来缠着你,我都讨厌我自己。结果你说要是你是正常人为了我哥也愿意娶我,你当我是什么,我嫁不出去非要赖着你么?”


    “琳琳,你听我说…”曹奔看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,心里也难受的刀割一般,他想说什么可被向琳琳打断了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,你不就是想着我哥是救你才死的,你对我家有愧疚,可我爸说了,我哥是军人,无论怎么死都是为国尽忠,我相信如果他在战场上遇到危险,你也会毫不犹豫的去救他而死。我们家不需要你的补偿,我也不需要你的怜悯。”向琳琳擦了擦眼泪,梗着脖子说道:“我把话撂在这里,我爸已经同意咱们两个人的事,你要是不同意和我结婚,以后就再也别上我家的门。”


    她话说完,就跑进屋里撞上了门。


    燕破岳笑了起来,走过去拍了拍曹奔的肩膀:“这个姑娘不错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也说道:“你可要想清楚,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。”


    曹奔无奈的摇了摇头,苦笑着说:“我真是怕了她了。”


    “快去哄她吧!我们出去转转。”燕破岳看了一眼郭笑笑,两人一起出去了。


    两人出了小村没多远,就是一大片的麦田,快到了麦子成熟的季节了,微微泛黄的麦浪在田里不断的起伏。


    两人在田埂上向前走了没多远,一条大河出现在两人眼前,河水清澈透明,远处几个妇女正带着孩子在河里戏水。


    “咱们也去玩一会儿吧。”燕破岳不等郭笑笑同意,拉着她的手就跑了起来,两人顺着河堤飞奔而下。


    没穿军装,燕破岳仿佛回到了年少的时候,他跑到河边,卷起裤腿就跑进了河里。


    郭笑笑站在岸边笑着,燕破岳看她不下来,直接下手过去拉,结果用力过猛,郭笑笑一个没站稳,就向河里摔去,燕破岳怕伤着她,急忙垫在她的身前。


    郭笑笑怕压着他,在入水的那个瞬间按住了一块突出的石头,借力一拧腰站了起来,可燕破岳却没那么幸运,直接仰面摔在了水里。


    郭笑笑眼前的画面突然变了,又回到了打红蝎的那一天,燕破岳躺在红色的血水中。


    郭笑笑的心脏一下子疼了起来,她跪下来,痛苦的对燕破岳伸出手,燕破岳看出她的变化,急忙拉住她的手站起来。


    “笑笑,没事了,没事了,我在这里……”燕破岳紧紧的把她抱在怀里,恨不得把她按进自己身体里。


    过了不知道多久,郭笑笑醒了过来,反手用力的抱着燕破岳,眼泪打湿了燕破岳的肩膀,她用燕破岳几乎听不到的声音说道:“别离开我。”


    “嗯!”燕破岳也湿了眼眶。


    ……


    “唉!你们干什么呢?”远处一个女声突然喊道。


    郭笑笑赶紧推开燕破岳,只见向琳琳正挽着曹奔的胳膊,站在河堤上对他们挥手。


    郭笑笑有些不好意思,可燕破岳却厚着脸皮喊道:“没看见我们约会呢!”


    “那我们来个四人约会好不好啊!”向琳琳拉着曹奔也跑下河堤,气喘吁吁的站在两人面前,一脸幸福的模样。


    燕破岳看着曹奔还有些害羞的样子就有些好笑:“你两个这是定下来了?”


    曹奔点点头,算是默认。


    向琳琳对着两人说道:“刚不好意思啊,让你们看笑话了,听说你和曹奔是战友,明天给我们证婚怎么样?”


    燕破岳正在给郭笑笑整理衣服,一听就急忙停下,吃惊的看着曹奔:“你这速度也太快了吧!”


    “慢了我怕他反悔,我不管,我爸妈也同意了,户口本我都带来了。”向琳琳一把抱住曹奔的脖子摇晃:“你要反悔么?”


    “我敢么?”曹奔一脸宠溺的看着她。


    向琳琳激动的直接对着曹奔的脸亲了一大口,曹奔也高兴的把她抱了起来,转了两圈。


    向琳琳笑声传出去了好远。


    燕破岳被喂了一嘴狗粮,多少有些不甘心,他伸出手试探的轻轻勾住郭笑笑的手指,郭笑笑居然没有瞪他,他的胆子立刻壮了起来,直接一把握住了她的手,轻轻的摩挲着。


    郭笑笑的手并不软,指腹上都是老茧,可燕破岳摸着摸着眼神就有些暧昧不明起来,呼吸也有些不稳。


    他凑到郭笑笑的耳边轻轻说道:“我想亲亲你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冷笑一声一脚踹在他的腿上。


    燕破岳委屈巴巴的摸着腿,什么想法都烟消云散了。

评论(11)

热度(18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