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凤凰

圈地自萌,少说话,多写文。

第三十七章 吃饭

   



     过了好一会儿,戴瑾的情绪终于平静下来,她看向燕破岳两人:“王凡赫说你们想来看看岳空的父母,他们现在陪着我家孩子在儿童乐园,你们可以在外面看看,尽量别打扰他们,岳空的妈妈有心脏病,一激动容易出事。”


    燕破岳点点头,拉着郭笑笑跟着戴瑾出了楼梯房。


    四个人坐在儿童乐园外面的椅子上,正对面是一个很大的球池。


    王凡赫指着里面扑腾的最欢的小男孩说道:“那就是我家的孩子。”


    可两人的眼光却看着那男孩身边的那个老人。


    他和岳空长的很像,不用说就知道是岳空的父亲。他弯着腰,不断的给孩子擦汗,提醒孩子注意安全,仿佛和里面看孩子的爷爷没有区别。


    一个圆脸阿姨走了过来,戴瑾有些紧张的站起来说道:“干妈,你累了吧?要不你和爸出来歇着吧,孩子都大了,让他自己玩。”


    那阿姨哈哈一笑,指着岳空的爸爸说道:“难得陪小溪出来玩,他才不愿意出来。”


    “爸就是太惯着他了。”戴瑾有些无奈。


    岳空妈妈叹口气:“他就是想岳空了,岳空小时候他整天在外面,一年都见不了几次,岳空又皮,他回来还动不动就打他,从来也没好好陪过他。如今退休了,想陪,孩子却不在了。”


    岳妈妈说着说着就哽咽起来,戴瑾上去握着她的手低声安慰。


    郭笑笑忍不住眼圈泛红,她递上纸巾,岳妈妈谢过后接了过去。


    “我看你们刚才说话来着,这是你朋友?”岳妈妈平静下来打量了一下燕破岳和郭笑笑问道王凡赫道。


    王凡赫顿了一下说笑道:“这是我战友,刚好路过,过来看看我。”


    “也是当兵的啊!”岳妈妈露出了笑容:“我家老头子当兵,儿子当兵,所以一见当兵的就觉得亲切。你在哪里当兵?干什么的?”


    “我在部队当炊事员。”燕破岳看了一眼低着头的郭笑笑着说道。


    “唉呀,这小伙子进炊事班真可惜了啊!”岳妈妈打量着燕破岳一脸的惋惜。


    “你这老婆子,懂什么?咱们的炊事兵不是各项技能都过硬还进不去呢?”岳爸爸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了,站在岳妈妈的身后说道。


    郭笑笑没敢抬头看,生怕岳爸爸看到她眼里的泪水。


    王凡赫的孩子王溪也跑了过来,抱着岳爸爸的腿叫到:“爷爷,我不想在这里玩了,我想去坐小火车。”


    “好,好,咱们去坐火车。”岳爸爸满脸堆笑,弯腰抱起王溪。


    “干爸,你别抱他,他太重了,你腰不好。”王凡赫伸手要去接孩子。


    岳爸爸笑了笑,摸了摸小家伙的头:“没事,我还没老呢!走,咱们去坐小火车。”


    岳爸爸给王溪穿好鞋子,拉着他向门口走去,门口有两个小小的台阶,岳爸爸没看清,一脚踩空,郭笑笑眼疾手快,冲了过去扶住了岳爸爸的手,还拉住了差点被带倒的王溪。


    岳妈妈在后面吓得直拍胸口,一声叠一声的问岳爸爸怎么样。


    岳爸爸没理她,反而是上下打量了一下郭笑笑,点了点头:“身手不错,晚上去家里吃个饭。”


    说完就转身走了。


    郭笑笑看着燕破岳,燕破岳知道她心里的纠结,他点了点头,既然岳爸爸开口邀请,不去自然也不行。


    晚上六点多,燕破岳和郭笑笑带着在商场里买的礼物,跟着他们去了岳空的家里。


    “戴瑾,你和凡赫看孩子,我和你这两个战友聊聊。”一进屋,岳爸爸就对着他们吩咐道。


    燕破岳和郭笑笑对视了一眼,跟着岳爸爸进了书房。


    “你们不是凡赫的战友。”岳爸爸一坐下,就突然看着郭笑笑说道:“凡赫不是战斗单位,平时用枪很少,一年撑死千把发的子弹,磨不出你手上那么厚的茧子。”


    “叔叔,我……”郭笑笑有些艰难的开口。


    “你是岳空的战友。”岳爸爸打断郭笑笑的话,带着几分苦笑说道:“岳空是狙击手,他手上就是这样的茧子,所以今天你扶住我的时候,我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点点头,鼻子有些酸涩:“我是岳空的观察手郭笑笑。”


    岳爸爸眼睛一黯:“那岳空牺牲的时候,你是不是和他在一起?”


    “是。”郭笑笑忍着眼泪说道。


    “那他是不是很勇敢。”岳爸爸的眼中也都是泪水。


    “岳空很勇敢,他保护了我,在炮弹落下的那一刻,他把我推了出去。”郭笑笑的声音已有几分哽咽。


    “好啊!好啊!我就知道他是个好样的,我有个这样的儿子脸上也有光。”岳爸爸笑中带泪,拿过桌子上的一张岳空的照片,用手轻轻抚摸着照片中的人。


    “自从岳空进了特战,我就做好他牺牲的准备了,我是军人,带了几十年的兵,也看惯了生死。”岳爸爸叹口气,抬头看着他们:“就是我家老婆子,以前天天为我担心,后来又天天为岳空提心吊胆,没过上一天好日子,唉……”


    “叔叔,以后我们第九小队都是您们的孩子。”燕破岳站起来,和笑笑一起敬礼说道。


    “好,好……”岳爸爸红着眼睛起身回礼。



    

    从岳空家出来,郭笑笑上车后就低头不语,燕破岳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,只好开着车在城市的街道上一圈又一圈的转悠。


    “你已经在这条路上跑了七次了。”半夜十一点的时候,郭笑笑终于开了口。


    “哎呀,你看出来了!我还准备把你绕晕,然后拉去卖了呢!”燕破岳故作惊讶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谁敢要我?”郭笑笑歪着头看着燕破岳,眼里带着淡淡的笑意。


    燕破岳有些懊恼的拍了一下脑门:“难道这是砸我手里了么?算了,我也不嫌弃你,咱们凑合一下算了。”


    “我考虑考虑。”郭笑笑矜持的说道。


    “不用考虑了,已经上了贼船了。”燕破岳心里一松,大笑着一加油门:“走,带你吃夜市去。”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    


评论(9)

热度(148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