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凤凰

圈地自萌,少说话,多写文。

第三十六章 岳空

   


    两人当天下午离开曹奔家的时候,向琳琳给他们后备箱里放了好几箱大樱桃。


    郭笑笑有些不好意思,一直推辞,向琳琳靠近她小声说道:“这樱桃可都是燕破岳亲手挑的,他说你喜欢吃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心里一暖,看向正在和曹奔话别的燕破岳,燕破岳立马感受到她的注视,拍了拍曹奔的肩膀,走了过来看着郭笑笑:“这是曹队的心意,收着吧!”


    郭笑笑点点头,谢过曹奔和向琳琳,随着燕破岳上了车。


    两人走了半个小时,坐在副驾驶上的郭笑笑突然坐直身体:“忘记给曹奔包红包了。”


    正在开车的燕破岳看了她一眼:“你吓了我一跳,我以咱们两个的名义包了个大的,今天一早就给曹奔了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似笑非笑的看着他:“你什么时候能代表我了?”


    “从昨天起我就觉得我可以代表了,你有意见保留。”燕破岳挑衅的看了一眼笑笑笑道。


    郭笑笑忽然想起昨天的那个吻,脸一热,生怕燕破岳再说,赶紧转移话题。


    “接下来去哪里?”


    “想知道?来,亲一下我再说。”燕破岳把脸向笑笑身边凑了凑,一付任君采撷的模样。


    郭笑笑瞪了他一眼,觉得还是别理他的好,不然就越来越来劲。


    燕破岳看郭笑笑转头看向窗外不说话,有些小心翼翼的问道:“生气了?我就是说着玩的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还是不理燕破岳,燕破岳有些急了,正好看到前方有一个服务区,他一打方向,转了进去。


    “你累了?我开吧!”燕破岳把车停稳,郭笑笑就准备开门下车换燕破岳。


    燕破岳一把拉着她,盯着她的眼睛顿了一下才说道:“接下来让你见的人,你要有心理准备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心里一震,眼中一阵酸涩。


    第一次是向排的父母,下来不是冷静就是岳空的家人了。


    她扭过脸看着车窗外,一时竟无言以对。


    燕破岳紧紧抓住她的手,有些担心的说道:“你要是不想去,可以不去。”


    “我去,我不能永远的躲在你们的身后。”郭笑笑转过头,眼里还有淡淡的水光,但声音却是温柔而坚定。


    燕破岳松口气,把她揽进了怀里。


    此时此刻,燕破岳心里也觉得无比的酸涩,他不知道这样做是对还是错,但他知道自己到现在都无法面对吕小天的家人,可如今他却逼着郭笑笑去。


    但他把这个想法汇报给秦峰和吕屠的时候,吕屠反对,可秦峰却十分赞成。


    秦峰说治沉疴必须用猛药。


    但愿这剂猛药能让笑笑明白那些战友牺牲的意义所在。


    燕破岳一路不停,三个多小时后,在河北的一个城市的购物广场停了车。


    郭笑笑有些疑惑的看着燕破岳。


    “走吧!上三楼。”燕破岳拉着她的手,进了电梯。


    三楼一整层都儿童购物区,中间是一个非常大的儿童游乐场。


    燕破岳打了个电话,一男一女从里面迎了出来。


    “燕破岳是吧!”那男的微笑着迎了上来,给燕破岳握手。


    “我是,这是郭笑笑。”燕破岳和他握手后,转头看着笑笑介绍道。


    “我是戴瑾。”王凡赫身后的长发女人却面无表情,冷冷的自我介绍道。


    郭笑笑看着面前的两人,一时又恍惚起来。


    面前猛然出现了十日谈的时候,岳空说话的样子。



    岳空苦笑着说王凡赫是他最好的兄弟,戴瑾是他最喜欢的姑娘,可如今他们成双成对,岳空却孤零零的埋骨他乡。


    一股怒火从心头涌起,郭笑笑用仅存的理智握紧拳头,瞪着面前的两人。


    王凡赫发现了她的不对,拉着戴瑾向后退了两步,有些惊恐的指着郭笑笑:“你,你怎么了?”


    燕破岳急忙转身,看着郭笑笑的眼睛心里一惊,下意识的上前抱住她:“笑笑,笑笑。”


    “他们背叛了岳空。”郭笑笑依然盯着那两人,眼神里满是杀气。


    燕破岳抚摸着笑笑的头发,把她按在自己怀里,几乎半拖着她走进了不远处的楼梯间,进了最里面的那道门。


    还好郭笑笑没有反抗,燕破岳心惊肉跳的把门关好,还不放心自己靠在门上,生怕郭笑笑一个暴怒,冲了出去。


    “笑笑,笑笑……”燕破岳有些心疼的把她抱在怀里,用力压制着她颤抖的身体:“笑笑,岳空和戴瑾已经分开很多年了,再说,岳空一直把他们当最好的朋友,他一定不想看到你伤害他的好朋友。”


    不知道过了多久,燕破岳感觉到了胸前的湿意,终于缓了口气,抬起郭笑笑的头,给她擦了擦眼泪说道:“”外面不止他们两个在,还有岳空的父母。”


    郭笑笑有些抱歉的看着他:“对不起,我又走神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关系,无论怎么样我都在你身边。”燕破岳笑着给她整理了一下头发:“走吧!”


    郭笑笑点点头,跟着燕破岳出去了。


    王凡赫和戴瑾站在外面,戴瑾一脸幽怨的看着郭笑笑,王凡赫看他们两人出来,拉了拉戴瑾的衣服。


    戴瑾一甩手,一脸不耐烦的看着王凡赫:“我说过我不想来,你偏要我来。你看她一付要吃了我的样子,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    王凡赫有些讪讪的笑道:“不是给你说了么!这是岳空的战友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回家。”戴瑾转身就想走,王凡赫拉住了她。


    “岳空已经死了,你为什么一提他还要和我耍别扭?”王凡赫一脸的痛苦。


    “我就是不想提起他。”戴瑾抬起头满脸都是泪:“当年他进特战,我就知道他一定不能善终。他从小就敢拿枪,偷地雷,他什么都敢干,进特战只不过让他当烈士更早一点,可我不想那个领烈士勋章的人是我,所以我嫁给了你,但我还是忘不了他,我忘不了他。”


    戴瑾捂着脸突然大哭起来,王凡赫红着眼在一旁沉默了一会儿说道:“岳空是我的兄弟,我也忘不了他,所以我把他父母当我自己父母,我们的孩子把他们叫爷爷奶奶。我也当过兵,虽然我没上过战场,可也知道,军人的意义所在。他不是为了当烈士才上战场,他是为了让我们这些人更能好好的活着。”


    王凡赫用手的扶着戴瑾的肩膀,让她抬头看着自己:“岳空死了,他是为了你,也为了我,为了外面所有的普通人,所以你别辜负他,一定要好好的把日子过好给他看。”


    燕破岳看着郭笑笑,意思不言而喻。


    岳空虽然死了,可他希望你能好好的活着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9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